27th May.-30th May. 2017 @HK + Canton

這次端午連假的行程

早早在去年11月就和我此次室友敲好通告 開好機票

看我另個旅遊部落客好友(很愛自稱部落客呀我哈哈哈)  每次分享遊記 都在教大家如何訂機票 訂火車票

但礙於我只是回我娘家香港呀!!!是有啥好教學的

不過這次我們是A進B出 (香港進  廣州回), 但還是很簡單啦

自己去skyscanner 點一點要去的地方就好 

 

 

這次4D3N 我們在香港待一天, 廣州待兩天

很多人一聽到我要去廣州 都一直發出疑問: 廣州?why? 點解?

在此一併說明啦!!! 因為托此次室友陳經理 的福 有機會入住廣州四季酒店兩晚 而且還是高級房型

所以就有了此次的放空耍廢找自我之旅

其實我覺得要住高級酒店 真的滿適合去到這種附近外面 不會有必去或是想去逛的景點 購物行程

因為你就會一直待在酒店裡面 盡情使用內部設施 餐點 飲品....等等

非常過癮!!!!送!!!  不過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 所以大家開心就好

 

總之我們規劃在香港快閃一天 就姑且稱為吃到往生之旅

真的吃到要催吐耶 太可怕!!

因為室友陳經理說 他上次來香港是好久好久以前 

他有特別命令我要安排美食之旅這樣 購物那些是第二順位

這幾年因為工作關係 去香港有點像是回娘家的fu

加上有我的港友's 相陪 只要列出想去吃&要逛的店

就可以開始當白痴了 , 

這次住在每次出差 & annual dinner 會住的 旺角 Holiday Inn 

一樣check in 時又遇到前台好友 Apple (對 他是我每次去住都遇到 所以後來我們就有互加FB & IG)

今年1月去annual dinner時 他跟我說下次去就遇不到他 因為要辭工了

所以我這次去之前就沒先跟他說 沒想到居然還看到他 他就說公司留他 到明年1月

Apple人也很nice一直說我沒有提早跟他說 不然他就排晚上跟我吃飯(恕不知 姐我已排了吃到往生的list 哈哈

之後還給我們小小迎賓禮~感恩

 

OK!開始我們吃到往生之旅啦!!!! strat

  • 第一站就是旺角步行街吃 肥姊小吃 + 媽咪雞蛋仔

菲姐.jpg

肥姊小吃是吃類似滷味的東西, 是冷的 一串一串

有雞腎(就類似雞胗的東西 起起來脆脆爽口) 、大腸、章魚腳 之類的

生意很好 要排隊,但是因為是帶著走小吃排隊很快就會輪到

建議大家要提早想好要吃啥呀!畢竟香港是個步調很快的地方,每分鐘都幾十萬上下

不要輪到你落單 還在那嗯嗯啊啊很久 會被白眼

落單時如果你要走醬料(不要加醬) 也要提早出聲喔!

然後我們吃太開心 忘記拍照 哈哈哈

MOMMY.jpg

接下來往下幾條街繼續走 就會看到也是排隊名店的 媽咪雞蛋仔

印象中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雞蛋仔是當時念大學在逢甲夜市吃到

對他的印象就是很一般 沒再買過第二次

直到後來在香港吃到當地的雞蛋仔!!!!!天那!驚為天人 太好吃了吧!!!

到底我在台灣是吃了甚麼鬼!! 

這間店每次都必排隊,除了旺角這邊外,尖沙咀也有一間舖(就在蝴蝶蘇旁邊)

要買蝴蝶蘇又要吃雞蛋仔的人 可以把這兩個點排在一起 

同場加映: 他也有賣格仔餅, 也好好吃

格仔餅就是用有格子圖案鬆餅塗上花生醬 煉乳 或是奶油 +砂糖 之類的(就是一道熱量爆表的點心

考量到同行的陳經理沒吃過+當時過去居然不用排隊

我們就各點一份 (吃完超飽啊啊啊啊) 一樣沒拍照 想看就自行GOOGLE照片囉

  • 第二站在雞蛋仔店門路邊吃了港友幫我們買來的凍檸茶+熱騰騰蛋塔 (又是甜食點心 哈哈哈
  • 第三站要去吃的是 尖沙咀德發牛丸

不是撒尿牛丸 大家冷靜  但是也是好好吃(無奈當時我跟陳經理已經7.8分飽

我們就共食一碗綜合牛丸粉, 真的好好吃喔!!

但我要說 他座落的地方真的不是普通難找

好加在在地港友平時上班地點在海港城 已去吃過幾次

我們才得以順利吃到,然後我也沒記下來怎麼走! 我現場就是一個白癡在放空 等著被餵食

所以想去的人自行google吧! 一定會有很多好心人詳細分享

 

beef n.jpgbeef n-2.jpg西多士.jpg

同場加映: 西多士+旁邊那杯紅豆牛奶冰之類的  這道也是熱量爆表 但是也好好吃的港點

(當時和陳經理已無法再吃更多甜食, 這是同行港友點的)

 

此時我跟陳經理已經飽到無法再進食, 我們一行人回到海港城

先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

  • The Cheeseecake Factory 定位

在我們訪港期間 剛好是這間美國名店到香港開幕期間 所以港友們就帶我們來朝聖啦

 

CC LOGO.jpg

很誇張, 我們去訂位後 給了我們一個BB呼叫器(就類似美食街點餐 會給你一部機)

然後店員說你們可以先去逛街 預計1-1.5小時後可以回來 看一下

這樣安排其實很好 因為我跟陳經理已經要催吐了

先去逛一逛 再回來吃晚餐很perfect!

我們訂位成功後 一回頭 後面已經一條人龍 是準備要拿呼叫機的隊伍 覺得很驚人

原來香港人也愛排隊 哈

CC4.jpg

 

 

中間就在海港城裡面晃晃, 陳經理還買了可愛的手工 半DIY 小物要送人

超可愛der,礙於不知道他送出去沒 我這裡就先不曝光了

我也買了dead pool的公仔 放在辦公桌前跟屁桃一搭一唱好療癒

投降輸一半!!!

 

OK, 終於逛完也消化了10%的食物

我們要來吃晚餐了

裡面燈光很昏暗 很多老外服務員

店員都用英文交談 整個很美式(廢話他不就是美國來的餐廳

總之 因為考量戰鬥力很弱

我們點了三道鹹食(其中兩道還都是小點) + 兩塊蛋糕

雞排蝴蝶面+炸節瓜+炸蛋(忘記名字啦 反正就是下面圓圓那道

CC2.jpgCC.jpgCC3.jpg

兩塊蛋糕-分別是 起司蛋糕 & 焦糖海鹽之類的

老實說我對蛋糕期望很高~~~~

但吃完就!恩 是兩款蛋糕 謝謝 (哈哈哈哈 我會很機車嗎

CAKE-2.jpgCAKE.jpg

 

ok, 這次只短暫快閃香港一天

在這短短6-7小時內 吃了這麼多食物也是很極限了!

真的晚上回酒店都要催吐了

香港晚上都滿常吃個甜品再各自回家 當天實在太飽 無法再進食!!!

中間我們還有去rabeanco 購物~

說到這品牌真的在香港不買對不起自己!!!價格就是台灣便宜非!常!多!

至少都有對折吧!!!

有機會再介紹吧~畢竟我在家沒地位,買這種非必需品的奢侈物

會被斷腳筋的

 

以上~吃到往生之旅到此介紹完畢

下一篇要前往廣州開始放空找自我之旅囉

 

end

arrow
arrow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