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真的是大件事,就是帶湯圓去結紮! (祖國叫絕育)

 

以下是我此次心路歷程,我覺得真的太讓我揪心,必須要記錄一下!

 

時間來到4/6當時我不是在臉書上發了假老鼠說要讓湯圓消耗體力的Post嗎~

因為那時候湯湯晚上都喵喵叫的,不睡覺,我一度以為是幼貓體力旺盛的關係!

 

但是到了第二晚發現不對勁,她的叫聲變了,超像嬰兒哭聲,然後一直在地上打滾,摸她時,屁屁抬的老高!

我心想不妙了,她的春天來了啦!!( 然後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最近家裡、社區外面各種貓叫春的)

看來真的是春天來了 萬物復甦!

 

總之,我立刻打去平常去的寵物店,老闆聽了我錄的音檔,認證發情無誤!

Wuli 湯湯變少女了啦~~

但是發情期間無法結紮,要等一周後才可以做手術,如果放任她這樣沒結紮,三四週後會發情again

然後我就開始上網各種查,廣州哪家獸醫院評價好,畢竟是要麻醉又不在台灣,我真的是各種焦慮!還好順利找到一家名為YY寵物醫院

  

不要看人家名字好像在鬧!超多人都跋山涉水去的,我也跟醫師訂好4/18 湯湯手術日!

等待發情結束的那一週我真的是睡得極度不好!!真的精神衰弱!

主要是,貓咪真的很妙,白天都不會叫,晚上很規律大概12點後開始喵喵叫,而且湯圓發情時,會很黏我!一直要跟我睡,再我隔壁一直叫,我真的是每一小時醒來一次!搞得像新手媽媽一樣啦!然後大概到清晨5點多6點會變冷靜!

 

其實就算她不黏我,我也睡不好,因為我會擔心她,一直醒來看她!感覺她好像很難受一樣!

經過三天了,到第四天越來越激烈,她居然會跑到門邊一直撞門耶,(不是用頭撞,是用手一直去用)好像很想出去一樣!!!


重點是住樓上的闆娘說她半夜三點聽到湯圓的叫聲還問我是不是她再撞門!

 

我心想,靠腰!!樓上都聽得到,隔壁鄰居肯定要去管理處投訴我了啦!

 (我超怕鄰居以為我虐嬰,因為聲音真的超像嬰兒哭聲)


然後隔天早上立馬打給寵物店問,可否寄養三天,然後順便在湯湯發情後洗護一下,修個指甲之類的,怕到時給人家獸醫師抓傷!

原本寵物店說目前暫時不接寄養,我說我VVIP耶,而且湯圓也喜歡那老闆,最後寵物店老闆也答應了!

 

但我開始心理不安,覺得我怎麼這樣!人家湯湯發情就把她放去寵物店,我整個心理小劇場上演,想說湯圓會不會覺得我又不要她!或是覺得我很不負責任!balabala各種!

然後我又打去獸醫店問,貓咪發情可以寄養嗎?醫生說只要是單獨一間就可以

總之,周五下班就回宿舍把湯湯的家當收一下,然後還是湯圓乾爸乾媽,就是我老闆和闆娘開車載我和我們家家小湯湯去的!

 

 

好啦~人生就是這樣,當天晚上我問老闆湯圓還好嗎? 是不是很吵

他說: 沒有耶 很安靜呀!估計發情結束了,也差不多一週了

我當下真的是乾……….

 

不過本來就打算趁她去寄宿這幾天,來大掃除家裡,所以我就原諒她!

那幾天我真的是睡得很好,終於把一週失眠狀態都補回了!

 

三天後,把湯湯接回來了,等待週六去手術!

 

手術前8小時要禁食,4小時禁水

 

我一直跟她說要吃飽一點喔,晚點沒得吃喔!

 

然後跟她說我們周六要去醫院,做個小手術,之後就回來,你要乖乖喔 (我也不知道她是有沒聽進去啦)

 

時間咻~一下到周六,超北七我還記錯時間 提早一小時出門,叫車時發現不對勁

又回樓上,湯圓應該傻眼想說是咧衝啥?!把我裝進去外出包 去樓下散步又回來?

 

約莫一小時後抵達獸醫院,填了資料卡,選了醫療方案後,就等待上手術台

 

(因為湯圓是我領養的浪浪,我就一起做了整套檢查:血常規,血凝以及全套生化,總共是RMB1460)

 

以下,是抽血及術後退麻藥照片:

抽血後要等報告出來 確定都沒問題後 才進行手術

  

 

手術大約30分鐘,結束會讓飼主進去看一下!

  

我真的是要哭了,覺得好心疼喔!!

 

然後過了大概20分鐘後,湯圓就清醒了,留院觀察一下後,就可以回家了!

醫師開了消炎藥,一天兩顆,總共八顆(四天份)

 

我擔心湯湯不吃,還買一隻餵食器,結果根本用不到,把藥磨碎後混肉泥或罐罐一起餵她,都吃光光!(醫生有說那個藥是不苦的,基本上貓咪都會吃,只能說又是飼主各種擔憂的部分)

離開前,醫師特別交代,頭套要帶好,千萬不能拿掉,不能舔傷口喔!要戴7-10

 

這是術後第一天,湯圓好像有點痛,到處移動姿勢,然後一直跑到平常不會去的那個紙箱上躺!

  

原本我想說讓她好好休息 我也回房間,但她發現我不在,又跑到房間來找我,為了避免她各種跳來跳去,我就到客廳沙發陪她休息!

當天晚上我也是在沙發陪睡,順便觀察她,然後我又開始緊張!

我發現她呼吸有點急促,又開始上網各種查,網路上說貓咪正常呼吸是一分鐘30-40下,放鬆時會到50下,當時她的呼吸頻率都超過以上,又看到網路上說用麻醉後要小心肺積水的狀況!

 

乾乾乾乾乾!我真的嚇死,但我看她術後沒有嘔吐,精神狀況也還行,以及她沒有張口呼吸和無法趴下(網路上說肺積水,貓咪會很喘,會無法正常趴下,然後嘴巴會張開呼吸喘氣)

反正那一晚我又各種焦慮,根本沒什麼睡,隔天等醫院上班立刻打去問,還加了醫師wechat ,發影片過去問是否要複診,醫師說是有點急促但在可接受範圍,且湯圓精神狀況都很好!如果幾天後有食慾不振,精神匱乏的情況再跟醫師說!

(所以各位飼主呀,平常請記得幫愛犬、愛貓測量呼吸頻率,一次測量15秒後再乘4就是一分鐘的數據,因為每個人的base data都不同、要跟平常的數據比較才可觀察出愛犬愛貓是否有不對勁)

後來我翻手機找到之前沒事拍湯圓睡覺的影片開始紀錄,發現她本身呼吸次數就有多一些些,所以就有放心一下。但當時我真的是焦慮緊張到爆😢


術後慢慢恢復飲食了,原以為可以安心了!結果湯圓居然開始拉肚子😭我真的是又各種焦慮緊張,查了一下,很多人分享貓咪結紮手術後吃消炎藥會拉肚子,但只要吃喝都正常就不用太擔心,然後我就調整一天吃一顆,果然慢慢開始軟便、正常硬度的便便了,到底是要折磨我到何時啦!


然後這屁孩第二天開始又開始各種跑跳我超怕她傷口痛或太激烈會裂開😣

她爬太高,我還會去幫她端下來,對我用一種很恭敬的端法,就是怕她傷口用到!

唉⋯總之算是平靜了一陣子,到了十天後,拍了傷口照片給醫師檢查,然後終於可以解除頭套啦!


傷口現在都看不太到了,用的是可吸收的縫線,不需要回去拆線喔!

經歷過以上,我真心覺得我無法生小孩,光是貓咪就讓我各種焦慮緊張不安,如果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還得了!我真的奉勸想生孩子的人或許可以養個寵物先體驗一下喔!(花花草草、魚類可能比較難體驗)


而且,不都說養貓療癒又舒壓!乾,我怎麼覺得我有夠緊繃啦!


但是我還是不後悔收養湯湯,我這輩子的耐心應該都給了她,友人說動物有自己的生存之道,要我不要太緊張啦!



呼,以上新手貓奴結紮心得分享,希望湯圓健健康康的讓我陪伴她一生(乾我要哭了)


她此時此刻在我床上吹冷氣洗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