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阿湯哥,真的也是一段充滿愛心與勇氣的故事!


我姊一直叫我要好好記錄一下就是拖延症拖到現在終於完成!


2022/4/1 初聞此貓身世與狀況


時間要回朔到202241號那天,李亭aka湯圓好朋友 & 林家童養媳?(但她已卸任) 剛好在我家耍廢,她朋友Line跟她說有一隻浪貓被棄養,如果沒人收養就只能原地回放。


無奈當時李亭家才剛收編從工廠誘捕回去一母貓+兩小貓,總計她家已有一狗四貓,我怕她再收編她媽媽直接跟她斷絕母女關係!


其實我一直都有想要再收編第二隻貓的想法,想說遇到有緣份的貓再說,並沒有特別積極到處看有沒有再送養的消息。當時聽聞此訊想說或許就是緣分吧!


就問了救助人詳細情況,救助人(後稱乾媽)有先跟我們說此貓被救援的時候有項圈,應該就是被惡意棄養(我們有在相關貓咪社團+救援到的社區去找有沒人貓咪走失等消息)

身上有舊傷應該是從高處跌下來過或是被撞傷,貓愛滋、貓瘟檢測陰性


醫生推論太早被結紮導致尿道管狹小,以至於後續尿結石,開完刀後要長期吃處方籤,在飲食上要注意這部分。我當時就想這樣我兩貓要分開餵食,因為湯圓本身就是很囉唆,吃飯都吃幾口跑去玩休息,再回來繼續吃,這樣可能餵食的時候要分開,不過這部分也是可以技術克服就還好!所以我當下是覺得好吧那就收編他吧!


2022/4/2 有狀況嘔吐+拉肚子 再次檢查發現是貓瘟


沒想到才隔一天,乾媽就在群裡說有狀況了!貓咪開始吐+拉肚子


醫生再次檢查發現是貓瘟,沒想到才過一天就變成這樣,醫生說有可能是之前第一次檢查的時候病毒量太低還未發作!

因為白血球過低開始進行治療,投藥輸血等等

醫生說貓瘟是一大關,希望他可以撐過去

乾媽說他們就是能救就救,等狀況穩定後再跟我們說。

當時我的心情就是一切看緣分了


2022/4/6 還未脫離危險期 輸血2


又隔了幾天,群裡都沒有乾媽傳來更新的消息,我當時想著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吧!應該還在治療中….

但還是忍不住詢問,乾媽說目前尚未脫離危險期,白血球一直掉又再次進行輸血

醫師能做的都做了,就是看他後續自己免疫能力是否可以撐過!


2022/4/9 共輸血4 200cc 開始進食有胃口


這天群裡傳來乾媽消息,白血球有回升但血小板數值還沒有穩定

不過精神胃口都好很多,可以自己進食,希望越來越好


同時乾媽也很有職業道德的再次問我,目前貓咪的情況是這樣,我還願意收養嗎?!


此時,我打了電話給在汐止的大姊,跟她說這件事情。

因為有貓瘟痊癒後體內還是會有病毒,醫生建議兩貓(他和原生貓湯圓)先不要生活在一起。

等半年到一年後再相見,比較安全。

所以我這通電話就是想問我大姊是否可在汐止收編 (喔對我跟湯圓是在淡水生活


我大姊其實覺得滿有壓力,可能看我之前照顧湯圓的方式太精緻😅

有一段時間我人不在家,整天遠端遙控他跟麗秋阿姨說要怎樣顧怎樣用


我只能說我很抱歉畢竟是我第一胎都比較丁金🤣


我就跟我大姊說,你不要想太多,我們就給他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讓他不愁吃穿,然後看他自己的造化,動物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而且主要是因為他的狀況:貓瘟+泌尿系統問題

原放回去肯定活不久,野外哪來的處方籤飼料,加上貓瘟原放,那附近的浪貓可能都會被傳染,想到這裡,綜觀全局我覺得還是我們收編下來比較適合!


總之大姊這關ok,就剩下我那囉嗦的母親:麗秋阿姨


2022/4/23回汐止


正式去接回汐止家之前,我們有稍微和我媽說一下她一聽整個大反彈(超大 彈到天花板那種) 說甚麼某代某誌又帶甚麼貓回

之前湯圓一隻就夠了 不要再養balabala

反正基本上我們也沒再管我媽啦 左耳進右耳出這樣


時間就來到貓咪可以出院接回汐止那天

當天我媽還以為是湯圓回汐止

她一下班很開心開房間的門 一看背影就說這不是湯圓呀 好醜

乾我整個怒耶! 我說你很沒水準怎麼可以這樣在他面前說他很醜  你才醜!!


我媽發現不是湯圓就在那邊開始碎碎念 一直說不准養怎樣怎樣的


還好我們已經先想好說詞

我和我姊就說朋友要收編 但是因為那位朋友家裡還有2隻貓

先拜託我們照顧,等半年到一年後貓瘟病毒都沒了再接回 

朋友會出醫藥費伙食費貓砂那些的

(嘿對 那位朋友就是我跟我大姊 我們這善意的謊言)


而且我相信她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畢竟她是學佛之人XD

把貓的身世狀況講得很淒慘 請我媽幫貓咪唱題念經這樣

她才比較有同理心覺得這貓還真的很可憐這樣


總之就開始在汐止展開新生活了


首先我們先讓我媽擁有取名字的權力

當時我們說 我們那位朋友因為很感謝我們先暫時收編這隻貓

所以取名字的大事 就交給我們這樣

當時想說不然叫花生

剛好花生湯圓以及希望這隻貓未來好事花生(發生)

後來是因為我家顧阿嬤的外傭阿妮 說他是湯圓的哥哥(醫師判定他年齡大概4-5歲比湯圓大)

所以都叫他阿湯哥 後來想說好像滿順的 就一直這樣叫下去


我們也帶去打晶片+買保寵物保險

阿湯正式晉身為有人伺候的好命貓 貓生宿命轉換


阿湯哥有一個特點很棒 他是叫得來的貓

我媽麗秋阿姨每天唱題的時候,都在旁邊放一張椅子,然後叫阿湯,他都會乖乖跳上來躺著 聽我媽唱題

我媽就開始被擄獲 覺得他是很有佛緣的貓 很乖這樣


還會開始diss她原本的心頭好-湯圓

說湯圓都不喜歡聽人唱題 叫都叫不來 有吃的才來 現實貓balabala之類的


然後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我媽從一開始問說

你們那個朋友,會不會棄養,不把阿湯接回去了?

我們都打哈哈帶過

到如今麗秋阿姨已經不敢問了吧 我看她也捨不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毛孩和飼主的關聯真的很妙

我大姊個性就天天+好人好事代表

阿湯的個性我們一開始也搞不懂

好像很隨和都不怕小孩

但是你要抱他 或是要剪指甲摸腳腳 又會生氣咬你

後來我們大家也磨合好了


他就是一個呆呆又有些暴力越看越可愛越好笑 耐看型貓咪

就跟我大姊很像(很樸實又憨憨?!


回想當初帶回家時 醫生說他不能洗澡因為只有2.2kg

超瘦超可憐的 髒髒的地方醫生說直接幫我們把毛剃掉重新長吧


所以一開始阿湯哥看起來很瘦又沒啥毛 腿部的毛都剃掉很像炸雞腿外觀


後來帶回家後 發現他很容易吐 吃下去沒多久就吐

看了好多次醫生 也換了幾家醫院

終於算是有控制住,現在養的頭好壯壯小肥貓,定期回診追蹤+拿藥。


而且貓咪真的很神奇,只要給他安身立命的避風港+不愁吃穿

就算不洗澡,慢慢的毛都可以變得很漂亮滑順,像有潤絲一樣捏!


我們和當初救援的乾媽都一直有保持聯繫

時不時回報阿湯情況

體重慢慢養起來,變得圓潤後乾媽說她很感動。

每次都說很謝謝我們收編阿湯把阿湯顧得很好👍


我們其實更感謝乾媽當年的救命之恩那一次救援真的也是勞心勞力,還找了同事的貓捐血給阿湯🥹

醫藥費我記得也是好幾萬都是乾媽乾爹負責的,真的好人一生平安☺️☺️


最後最要感謝我大姊和我母親麗秋阿姨

讓阿湯哥就像見證奇蹟一般


從可憐瘦弱貓變成在我家幸福快樂無憂的生活,整天守著自動餵食機出糧。天氣冷就在棉被裡睡整天+去阿嬤房間吹暖氣の小肥貓


以上~就是我們家阿湯哥的身世以及當他奴才的心路歷程


最後的最後


請大家領養代替購買 收編了就請不離不棄


棄養+虐待毛孩的人真的先祝你下18層地獄以及厄運龍總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