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大家好  (到底在跟誰問好?

好久不見,因為這陣子忙了一下人生大事

終於塵埃落定 n 可以 announce 了

自從7月員旅回來後  本人就開始為轉職一事 汲汲營營忙碌著 (like the bee 嗡嗡嗡

其實在年初 就一直在思考要換工作這件事情

今年3月迎來人生第一個30週年慶 也不得不讓自己思考未來人生規劃

在這裡工作已經來到4年又將近8個月 可算是個熟手

但思考很久未來的規畫以及發展性 和主管討論幾次後

決定要轉職 並將外派選項訂為第一順位

很多人聽到我要外派 大多是兩種反應:

反應A: 外派?!  seriously? 越南大陸印尼柬埔寨 很落後耶! 你確定你可以?你這虛花(台語) 的人

反應B: 不錯呀! 有好機會就去看看 趁現在無家累  你ready好就趕快去這樣-->多數來自我的前同事們

其實不管是何種反應 基本上是自己深思熟慮後決定的事情 就朝這方向去執行囉

所以有些勸退和唱衰我的人 我也是沒在鳥他 (頂多真的待不下去 找巧一看機票把我接回來呀

人生不就這樣 不去試一下 怎麼會知道呢?!

總之約莫7月底開始了第一場面試  一直到9月初算是告一段落

並且在9月第二週有了final offer.

剛剛算了一下 這接近兩個月的時間總共面試了七間公司 大多是公司 or hunter 發出的面試邀請

其中有一間是剛好有認識的人 幫忙遞履歷這樣 (這樣想想 阿我自主投的那幾間公司是怎樣 都沒有要面試我耶...fine

這裡想分享一下其中的酸甜苦辣

 

首先,有鑑於我前兩份工作都是秒面試 秒錄取 一切都是快狠準 所以這次算是經歷好長一段等待以及思考時間啊啊啊啊(有一度覺得好累喔 先離職再說好了

其次,因為是製造業以及外派 很多公司的base在中部 所以我也是跑了一趟彰化 一趟台中飛一趟上海以及無限個和海外主管con call 面試

最後,因為是第一次外派 我是抱持著要找到真的自己很喜歡甚至願意賣給公司的這種心情下 才選擇過去這樣

這期間有一間公司真的是傻眼貓咪 他開出的薪資就跟我現在差不多 我當下覺得天吶!!!這公司不能去很有事 是要詐騙剛畢業的新鮮人嗎?

然後也有面試了兩間覺得面試過程聊超開心 好像滿有把握 但後來一間無聲卡; 另一家HR太晚找我 我已經確定offer了

然後去上海的面試因為公司在台灣沒有base是透過hunter徵才 去過面試後回來想了又想 和朋友諮詢及分析 這間也不在我的志願單裡了

最後決定要去報到的這間公司 說起來很妙 當初是他們發我面試邀請給我 我一度糾結猶豫要不要去面試呢? 覺得規模太小

但沒想到去面試後 算是我後來的第一志願 而且HR散發出的誠意和積極度 讓我願意加入並為公司努力 

總之10/16 on board @深圳SZ  , 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歡迎大家來接機送機

 

深圳離我娘家香港頗近 真的有啥事還可以call out 港友來救我 & 我阿姨 姨丈在東莞 也算滿近有個照應這樣

以及當初糾結很久 也是麗秋女士最concerned 的原因 外派地方幾乎不能學會活動 (好家在我可以到香港參加這樣

 

期許自己在海外能夠盡快適應 努力學習

和前兩份工作一樣  都遇到好主管好同事好客人

 

最後要謝謝很多善男信女:

幫忙提供職缺消息的朋友

幫忙轉投履歷的朋友

南下面試義不容辭載我去的朋友

某公司發面試邀請時 讓我詢問的朋友

對於外派疑問讓我諮詢的朋友

中部面試讓我住家裡 並把機車借我的朋友

對HR回饋不懂意思 幫我解答的朋友

還有支持我決定的朋友

這一路很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

過去後我會努力翻牆 時時關注大家的消息

請不要邊緣化我 拜託喔!

在那邊應該很無聊 周六也要上班

發網誌可能會是我唯一樂趣以及出口吧我想!

可以的話大家可以使用wechat 雖然說好像會被大陸監控怎樣的

因為最近大陸那裏VPN抓很兇 我還在爬文找相關資料呀...唉

總之 希望我的旅外生活可以一切順利!

 

end

 

 

後記:

以上其實是我之前確認offer後 就已打好的草稿!

今天正式和區內姊妹公布時 其實真的好捨不得

念著自已打的道別稿子 眼淚一直hold住

但看到姿華爆淚的時候 也無法了

這裡想跟大家說抱歉,其實很多人一直murmur我怎麼都偷偷來

一點都沒透漏 其實對我來說這也不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以及決定

中間也有太多不確定及變動因素

所以在一切都沒有確定前 我都沒有說

不想擾亂軍心外 (自以為是將軍!?  也是不想要有太多不必要的猜測和討論

總之因為final offer也是到9月中才正式下來

一切都很無縫接軌 應接不暇 

希望大家不要再森七七我了唷!

 

end ag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派 #轉職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