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好久不見

 

初來乍到的深圳,也默默迎接滿月了!!!

感覺過了好久,但怎麼才一個月呀!

肯定是因為一週要上六天班的關係,

總之,目前還是一切安好~~

 

兩週前的心情是:

吃得好睡得好 工作逐漸上手中

現在則是:

好多好多東西要完成和優化,只覺得每天時間不夠用

 

但是,今天是滿月的紀念日 就先不談這部分!

 

首先和大家介紹一下這裡的食衣住行育樂

這裡有屬於台灣人的餐廳,是在一棟我們稱為小洋房的一樓

有負責三餐的煮飯阿姨,這裡我們簡稱小廚房(其實也不小啦 每餐差不多都有20幾個台灣人來用餐),後來發現好像陸籍的幹部課長以上之類的也可以來用餐

 

而其他陸籍同事有一間更大的食堂在旁邊棟,不過聽說他們用餐是要用買的!

三餐會有餐盒要吃甚麼就買甚麼這樣!

 

前兩週都覺得阿姨煮飯好好吃,但老實說一週六天 在怎麼愛吃也是會膩!

資深同事說我也太快膩 他說他吃到一個月後才膩(沒辦法 我依然喜新厭舊 哈哈) 總之在食的部分也都還OK

 

衣的部分,必須要來靠邀一下台灣HR很北!

居然忘記跟我說我所在的商業中心要穿素色襯衫+深色長褲(不能條紋喔) 公司走一種casual outfit style 

喔所以我帶來的衣服幾乎都不合格呀,報到兩天立馬去添購!

HR大扣分)總之,是不用像產線的同仁穿制服,但有這規定也是不錯 不用天天煩惱要穿啥,週六可以輕鬆一點穿素色非襯衫的上衣啦~

 

住的地方就是宿舍,聽說我這間好像在來之前才翻新過一輪,大多家具都是新的,但在四樓!!

我每次走到一樓發現有東西忘記拿 都直接let it go 不想再上去拿了!

目前逐漸添購小傢俱中~有個同事要送我草皮地毯 我非常期待,之後有機會再分享~

 

然後行的這塊,基本上這裡行動就是靠DIDI打車,或是地鐵這樣!

假日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就會搭地鐵,平常去附近商圈晃晃就都坐DIDI車,不過因為我和同事還沒被帶去開戶,

還沒有銀行卡可以綁定微信錢包和DIDI叫車,就是呈現一種沒手沒腳的狀態!

出去吃飯搭車都是先仰賴其他同事手機支付,他們說剛來的第一個月都是這樣啦,到處賒帳別擔心!(不過明天就要帶去開戶啦!送)

不得不說,在掐那出門都不用帶錢包,有在使用實體現金的肯定都是觀光客和剛來報到的新人!!

大家也都不喜歡收現金,總是微信紅包轉來轉去這樣!

 

至於育樂喔,每週三六會有羽球社的活動,打羽球滿好玩的,公司很多高手!我還在迪卡農買了一支球拍!未來要朝國手目標前進!

週六下班要是不想打羽球,就是要趕緊安排其他找自我行程,總之不能浪費一週一天的珍貴假日!

 

這裡的生活環境大概就這樣啦~

但畢竟我們這裡是工業區,還是有點小偏避!他們稱呼關外(一種信義區以外都稱為關外的概念)

所以假日和同事都要盡量到關內去複習熟悉一下都市生活!

 

這裡也是有讓我無法忍受的   issue!!

一開始非常不能適應的一件事,就是這邊的水有一種味道

一種我說不出的味道,很像生鏽味又很像青草味

總之後來,我同事說就是一種工業味!!

而且我一開始以為是我們工廠才這樣,後來發現不是!!!應該是整個區域都是,因為第一個周末去外面餐廳吃飯,他的水也是也這種味道!!!!

所以我幾乎都不喝這裡的水

每天刷牙洗臉我都是用買來的怡寶礦泉水安排

同事三不五時就會開團揪買水當庫存

也因此成為固定咖!但畢竟天天用也是很傷,所以我也是會偶爾裝辦公室的蒸餾水回家當刷牙的水!

但最近發現洗臉的話還可以忍受的到!但要入口還是無法接受,目前依然使用礦泉水刷牙,我是覺得我始終不會接受到用這水漱口刷牙啦….

 

 

同事部分,大家人都很好,陸籍同事也很好相處!有幾位好有趣很喜歡鬧他們!有機會再來分享~

總之目前登錄一個月,老實說還在各種觀望,不過未來一切不好說!就先分享到這邊啦~~

 

我們下次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