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又換工作」

「不是才剛換嗎?」

「不是做得好好的,幹嘛又換」

「沒事幹嘛換?」

「要回來台灣了嗎?」

 

好的!以上就是本次我說出要換新工作時,大多的反應!

想想其實也滿有趣的,到底誰會沒事一直換工作呢?

肯定有其原因的呀!

所以難免有些時候我聽到「沒事幹嘛換?」這種系列的,就很想給他頭殼八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因為人已經身在海外,很多時候考量的因素又不是像在台灣一樣了,加上姊已邁入填問卷要勾 31-35 這欄位,實在也沒啥多餘時間浪費了!

所以苗頭不對就要盡快閃退喔喔喔~~呀比

 

這次轉工主要原因及大致問題點如下:

  1. 公司太年輕又業務擴展太快速,許多人事物還沒跟上,有很多問題開始相繼爆發
  2. 公司流程制度規章各種不完善也看不到在改善中
  3. 主事者兩枚各種意見不合,早上說這樣下午立馬翻盤,導致底下員工各種白費工各種double work
  4. 各種神奇的事情每天在上演,有些就不方便在此透漏
  5. 主事者風格及人格得不到員工肯定與信賴
  6. 看不到公司的發展性與願景
  7. 有其他更好的機會當然要越換越好囉

 

OK!此次深圳奇幻之旅因為以上種種因素,於半年內即踏上終點!

但說真的,一點也不後悔來這走一遭,至少還是有所學習也認識到許多好同事,還不小心捧紅某位陸籍同事!!!

也更清楚知道自己在職涯規劃上的方向,以及日後談新工作的各種妹嘎(台語)

外派後發現自己好像還真適合外派,當年應該要早一點安排出來,但是也不後悔啦,當年也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在生命中經歷

 

此次新工作來到東莞探險,很剛好的三阿姨離我新公司非常近,打車約莫10分鐘即可抵達,未來可以去蹭吃蹭喝!

當然,很多人聽到東莞第一反應是,怎麼從深圳鬧區轉往偏鄉東莞呢?!

但其實我覺得還好的原因是,因為之前也是在深圳關外(類似郊區這種)

所以並不會太大落差,而且我本人真的滿隨遇而安的,加上新公司條件各種打趴前東家,我也愉快的say good-bye囉~

 

其實,這次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中,突然回想當年我還是採購一姐以及眼鏡一姊時,我的成衣絲父已在外派,且那時候他也是很經常性的換工作,當時的我心想,到底是安抓!

一直換喔,因為每次要約他都不知道他人到底在掐那還是在台灣。

但此時的我卻完全可以體會他當時的狀況,真的已經決定要出來海外工作,就一定要越換越好,也千萬不要委屈了自已,

不然你只會越作越不爽各種抱怨!適度抱怨可以,但是太經常性抱怨真的對身心靈發展都很有影響也會讓你很痛苦的!

總之,要能夠調整好自己心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是

 

PS. 這次轉工,我是到確定離職回台灣後才跟我老母說【我這次回去大陸就會去新公司報到,在東莞離阿姨很近,公司作XXXX的,就這樣~

想當然爾,依我老母那個種愛擔心愛恐慌愛無事化小 小事化大的性格,還怕我傷心偷偷問我阿姨我是不是被fired,我真心哈哈大笑耶!

媽,妳女兒我是也沒那麼脆弱加玻璃心,真要被fired是也沒再客氣我會直接回家請你養我一下這樣~

 

 

總之,外派人生keep going

 

以上,分享完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