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喔喔~~~

前陣子突然心血來潮 很想要買日本V牌鬆餅機 

打算自己來做鬆餅類的小點心 (可能就是料理魂被激發 甚麼都想做

所以就開始爬文 看網路上分享

剛好公司6月有員工旅遊要去大阪 想說可以趁那時候購買

但,大家都知道 我在家很沒地位

買這種非必需品的東西 都要經過我二姊的審核評估

想當然爾,她當然就是直接打槍 reject我

以下為reject 原因:

1. 吼~不要亂買!

2. 你又亂買然後3分鐘熱度

3. 你一定做2次後就不會做了

4. 你在那邊喜新厭舊

沒錯原因不外乎就是攻擊我這人沒定性 三分鐘熱度這樣

但我就很想要自己做鬆餅嘛!!!!!

所以我二姊人很好就說那他先去幫我借一台回家玩看看

真的喜歡 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否要買這樣

我就說好呀你去借! 我心想那這麼好借到呀!!!!

 

靠!!沒想到還真的給她借到耶 傻眼!

但人生就是充滿好運~~

 

就在借到鬆餅機沒多久後(都還沒拿回家), 我姊男友公司5/1勞動節剛好就是一人送一台聲寶的鬆餅機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天助我也!! 想要甚麼就會出現甚麼

所以我姊就讓她男友先把這台鬆餅機 "寄放" 在我們家讓我嘗鮮一下~~

總之,就是順利得到一台鬆餅機啦 (在此感謝之前好心要借我姊鬆餅機的友人喔~

就是這台~基本款 無法換烤盤 但已足夠~(而且他slogan: Joy in your life 就是我呀 哈哈哈

sampo.jpg

 

五月份剛好在忙一個很盛大的活動

所以一直都沒時間來開箱和製作

就在母親節那個weekend, 想說剛好有時間就來動手做做看吧~

事前先買好物料:

蛋 牛奶 鬆餅粉 然後我還去大創買了攪拌器 還有那個料理湯勺組合(綠色的)

個人覺得很划算 可以購入, 而且每一隻也都是可以單獨取下來的喔

抹茶粉是同事好心借我 讓我可以添加不同口味 但是這天只做了原味喔~

鬆餅.jpg

 

因為我是新手 加上很懶

所以我是直接買現成的鬆餅粉 像我主管K她比較厲害

她是自己買麵粉 泡打粉那些回家調配

但我想說這太困難 又要多買一些物料 就先作罷 哈哈!!

然後就開始來製作鬆餅粉糊囉!

我是去家樂福買的物料 所以基本上現成鬆餅粉的選擇不多啦

我就買了日正的 (但我個人不太推薦 因為單吃起來滿不甜的 哈哈哈

一包是300g 我第一次做只用了200g+2顆蛋 +100cc 牛奶

攪一攪後 就變這樣啦~~很簡單有手有腳都會做

鬆餅-4.jpg

中間還有小插曲咧!!! 原本就算準家裡還有一盒蛋 

所以前幾天去買物料時  就沒有買

剛好那天早上 我媽麗秋阿姨也心血來潮說要滷肉

所以就把雞蛋都拿去煮熟 一起滷肉啦!!!!!

後來我跟我姊要做鬆餅時 才發現沒雞蛋 no egg, GG了啦

就叫我姊去巷口7-11買一盒 (但後來我發現我媽有留兩顆雞蛋 我就沒跟我姊說這秘密了 我怕被她殺

 

同時也先把鬆餅機預熱 裡面就長這樣很普通 就是一般鬆餅機的模樣

 

鬆餅-2.jpg

 

好了!開始要把麵糊掉進去

之前我還先跟我主管K請益一下 他說要注意不要太貪心倒太滿 到時候蓋上時會溢出喔~

我就是太貪心 覺得每個地方都要鋪好鋪滿呀!!!

鬆餅-5.jpg

然後說等到開始有泡泡後 再蓋起來

有泡泡大概就是以下這狀況, 還沒蓋起來就已經溢出了 哈哈哈

鬆餅-6.jpg

我們是定時2min, 第一批因為麵糊到比較多

打開時表面很掉漆耶~~感覺殘破不堪~

鬆餅-7.jpg

 

不過背面倒是很美~~應該是因為背面烤的時間比較久 (從倒麵糊開始 到鋪好鋪滿蓋上去都比上面這層停留時間長

鬆餅-9.jpg鬆餅-8.jpg

看~~這就是倒太多 溢出來的狀況

但還好 我都是一整塊 所以沒有很難清理 真是lucky

鬆餅-12.jpg

這是第二批~ 太貪吃 吃到快沒才想到忘記拍照

感覺好像有比較進步的樣子 顏色滿美的 哈哈

鬆餅-11.jpg

第三批 也是最後一批 

麵糊有點不構啦~ 無法鋪滿 所以就有缺角 哈哈哈

鬆餅-14.jpg

最後一批的成品 顏色感覺也還滿美的 哈哈哈

鬆餅-13.jpg

 

 

OK~以上就是這次試做的成品囉~

其實真的很簡單 有鬆餅機+物料  就可以完成

不過日正鬆餅粉我不會再買了

烤的時候是有香味啦~

不過單吃起來 有點無趣

可能要自己另外加點糖粉在麵糊裡吧~

但當時家裡沒有細砂糖 所以就沒有加囉

他本身有附一包蜂蜜醬包 但就是很人工的味道 哈哈

我們沾了一點後 就丟掉了

 

下次想再試試看其他品牌的鬆餅粉

有爬文 看到網友們有推薦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到的鬆餅粉

下次再來試試~ 搞不好到時去大阪也可看看有沒有剛好可以買到鬆餅粉囉

 

以上~就是本次鬆餅機開箱文 & 阿喬師鬆餅初體驗

 

嗯!!覺得姊姊是對的,因為我現在覺得不用買到V牌就可以 哈哈哈哈

就是偶爾會做一下 但別人的恩典牌我已滿足

感恩二姊總是在我人生中 扮演我的善知識 哈哈哈哈哈

阻止我亂花錢 然後給出良心建議

 

由於好像滿常許願什麼 之後都會因緣際會下剛好得到甚麼

現在我要來許願 可以得到氣泡水機 放家裡~~~

拜託拜託!!!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寶 #SAMPO #鬆餅機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